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冠军出炉
3D打印机项目摘得桂冠
2019年10月22日 11:25:54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南希 董洁 吕之遥 阮西内

  10月22日,“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在乌镇举行。清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3D打印机夺得大赛冠军。

  3D技术因绕过传统工业建模的高成本和高消耗、极大提高流水线的灵活性和效率而备受青睐。

  赛后在接受天目新闻记者专访时,该项目负责人姚志锋介绍,清锋3D打印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极速连续3D打印机技术,可将3D打印速度提升30-200倍。具体应用方面,该技术目前运用于鞋底的3D打印,生成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个性化鞋底数据及模型,再通过3D 极速打印机进行生产制作。

  除了高速的打印技术之外,清锋公司能够在此次“直通乌镇”的大赛中摘得桂冠,其自主研发的新材料也功不可没。

  “3D打印技术进入市场多年,然而一直处于早期阶段。”姚志锋在赛场上介绍,材料问题正是导致曾经火热的3D打印技术一直不温不火的原因之一。

  清锋时代曾于2018年10月发布其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弹性材料,用于3D打印鞋底的批量生产。记者了解到,就在今年8月,清锋完成3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KPCB领投,北极光创投、顺为资本跟投。

  言及这次大赛氛围,一直有点紧绷的姚志锋松弛了下来:“最终入围这次大赛的项目大多聚焦于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等科技领域,能看到这次世界互联网大会对全球科技的关注和吸引力。”姚志锋告诉记者,此次参加“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一路过关斩将,他遇到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创业同伴,不同领域的业界先锋在参赛中互相启迪,使他备受启发。

标签: 直通乌镇;互联网大赛 责任编辑: 沈正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冠军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