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面对疫情,他们退伍不退色
2020年02月15日 15:19:46 来源: 浙江在线 方侠益

12121.jpg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面对视频中女儿一次又一次的问询,仙居县广度乡大雷村民兵连长陈永军用沙哑的声音说:“爸爸还在工作,你在家要多听妈妈的话......”

  大雷村是广度乡对外联通的主要关隘,也是乡内最早开始管制的卡点。陈永军自1月22日上山到岗值班以来,白天黑夜都坚持在村值守,车辆的排查、群众的解释、访客的劝返等各项工作都出色的完成。陈永军家庭并不宽裕,大女儿上小学,小儿子今年4岁,患有先天性脑瘫,每年要花费大量医药费,但是就在这种小家都需要照顾的情况下,他毅然守在了防疫的最前线。

12121313.jpg

  广度乡广度村的退役军人王乾武主动找到乡党委,请求参加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认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同时还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有责任,也有义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冲在最前面!连日来,他走村入户进行宣传、排摸重点人员,一个不落地检查重点场所,严格登记排摸外来车辆。他放弃了陪伴家人过节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前沿。该乡西角村基干民兵蒋黄志无偿提供自己的小货车作为百姓集中采购物资的运输工具,且自愿当起了“配送员”,将百姓的生活物资逐一送到各指定地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度乡人武部长李军说,平时,这些退伍军人或许只是一名民兵连长、一名基干民兵,但当危险来临时,他们冲锋在前,把困难和危险挡在前面,把风险留给自己,彰显了退伍军人的本色和担当。 

标签: 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面对疫情,他们退伍不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