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老兵 一家三口三个党员相约共同战“疫”
2020年02月18日 19:44:36 来源: 中国网 辛闻

  杭州有一家三口在疫情期间天天往外跑……这一户逆行者就是杭州市拱墅区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叶东华一家。他们各自坚守在战“疫”的岗位上,携手共同构筑健康屏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家国情怀”。

  用热心,给防“疫”加温

  “我是党员,我报名,随时服从组织安排!”

  年初五,叶东华第一个报名参加了机关党员志愿活动,他是从浙江省武警部队警官转业至纪检监察系统的干部,也是一名老党员。

  叶东华在半山入城口支援体温检测工作

  叶东华帮助小区体弱老人送菜

  “大娘,您菜拎不动,我来帮您送回家。”

  “您好,取快递吗?取件码告诉我。”

  “大爷,出门口罩戴起来,疫情严重做好防护,早点回家吧。”

  疫情爆发以来,在康桥街道的康乐社区,大家经常能看到叶东华穿着红马甲,穿梭在志愿者服务的岗位上,热心的为小区居民排忧解难。“叶组长,您又来志愿服务了,谢谢你啊!”社区的工作人员每次看到叶组长都会由衷的表示感谢。

   用真心,给战“疫”加油

  “与病毒赛跑,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全程冲刺。”

  “与病毒赛跑,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全程冲刺。”叶东华经常这样和组里的同事说。

  河道边的凉亭是否全封闭了?小区的居家隔离防控是否到位?沿街店铺复工是否报备?……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叶东华每天都穿梭在拱墅区的大街小巷,走街串户明查暗访。

  叶东华帮助小区居民收发快递

  “河边的凉亭还有聚居聊天的情况,必须马上全封闭起来。”

  “居家隔离的垃圾不能放楼道里,这个安全隐患必须消除。”

  “你作为店主,返杭后没有自动居家隔离就营业,必须马上关门。”

  “整改情况下午三点前必须给我反馈。”……

  随着叶东华的较真督查,问题逐个被揪了出来。他每发现一个问题,一定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绝不过夜。第二天,他还会继续跟踪整改落实的情况。

  叶东华督查区城管局执法中队工作履职情况

  每天数次督查暗访,偶尔也会碰到不理解,被人质疑的情况。叶东华都会耐心的劝说:“纪委的督查必须较真,但我们重在发现问题,重在督促整改,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目的,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大家理解。”

  

  叶东华督查区城管局应急值班到岗情况

  叶东华和城管工作人员督查人员聚集情况

  用爱心,给抗“疫”加力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我们家有三面红旗。”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我们家有三面红旗。”叶东华自豪的说。

  叶东华的爱人杨燕,在拱墅区民政局做帮扶救助工作,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报名到和睦社区做了一名志愿者。儿子叶皓斌,是一名正读大二的学生党员,也在一家人居住的小区做志愿者。春节是一家三口难得相聚的时光,本来准备在老家好好陪陪老人,串串亲戚拜拜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乱了他们的计划。

  由于工作岗位特殊,叶东华和妻子没有犹豫,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抗“疫”一线。受父母影响,儿子也毅然选择了去做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在小区门口测体温、给居民采买生活用品、拿快递……哪里需要,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就会出现在哪里。

  今年春节,这个三口之家少了一份团聚的温馨,但多了一份坚守的责任。他们怀着共同的初心使命,彼此亲情相守,相互鼓励支持。

  “别看我年纪小,也是一名战士,我们都在同一条战线上,谁也不能退缩。”儿子在决定做社区志愿者时这样和父亲说。

  “我深信经过这场历练,你会成长得更快,以后会比我做得更好,我们一起战斗!”叶东华自豪地夸奖儿子。

  叶东华和儿子在小区门口值守

  这个小小的三口之家,就是防控疫情的缩影,他们奋斗在不同的岗位上,只为了一个同样的目标:打赢这场艰难的疫情阻击战。

标签: 叶东华;志愿者;三面红旗;督查;疫情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老兵 一家三口三个党员相约共同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