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接力.VLOG|浙江远嫁贵州的“白茶”姑娘怎么样了
2020年05月17日 10:34: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吕玥 王世琪 姚颖康 李华 刘健 贺元凯 编辑 李建

  2018年4月,浙江省安吉县黄杜村20名农民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村里种植白茶致富的情况,提出捐赠1500万株茶苗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

  习近平总书记就此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的恩”,这句话讲得很好。

  增强饮水思源、不忘党恩的意识,弘扬为党分忧、先富帮后富的精神,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很有意义。就这样,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安吉白茶“白叶一号”在贵州扎了根。

  两年过去了,从浙江“远嫁”贵州的安吉白茶怎么样了?日前,本报采访团来到贵州最大的“白叶一号”种植地黔西南州普安县地瓜镇,看到刚刚经过首采的白茶长势喜人,成为了当地脱贫攻坚的“致富茶”。

标签: 白茶;脱贫;致富;种植;安吉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接力.VLOG|浙江远嫁贵州的“白茶”姑娘怎么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