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用电安全进校园 金华浦江县供电局送福利啦
2020年06月22日 15:03: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婷婷

  为提高用电安全意识,减少用电安全事故,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6月12日中午,金华浦江县供电局党建红船小分队,为浦阳二小教育集团平安校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县城关供电所班长朱路贤给孩子们带来了题为“用电安全知识”的讲座。他采用安全用电知识问答的形式,了解孩子们对电的认识情况。随后,他运用PPT 生动有趣地讲解了如何正确避免触电危险,如何正确使用多用插座、电磁炉等,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掌握正确使用电器的方法。最后,通过两部小型动画片,加深孩子们对本次讲座的印象。

  讲座结束后,红船服务队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分发了笔记本、水笔、扇子等小礼品,孩子们乐得合不拢嘴!学生张露曦高兴地说:“朱叔叔的课生动有趣,不仅让我们学到了用电知识,还提高了安全用电意识。今天放学后我就要把讲座中学到的知识告诉爸爸妈妈!”

  副校长周春林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校安全教育的内容,而且学校还以此活动为契机,倡导学生积极学习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升安全用电、自我保护、节约能源的意识。”

标签: 用电;电力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用电安全进校园 金华浦江县供电局送福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