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家有老兵,加油,老兵!
2020年07月31日 17:39: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拯

  “家有老兵,加油,老兵!”

  在响亮的口号声中,7月31日上午,湖州长兴县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正式揭牌。“家有老兵”品牌之TY工作室和TY突击队、TY护卫队、TY宣讲队三支志愿服务队授旗成立。

1.jpg

  三支志愿服务队均以太湖图影“家有老兵”服务站退役军人为主力,整合机关干部、综合执法、基干民兵等力量建立,以先锋典型退役老兵凃烨为主力,以“退役是您,图影有您、凃烨帮您”的宗旨,建立“TY品牌工作室”,打造便民服务、矛盾调处、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应急救援等一站式服务。其中TY突击队主要以青年退役军人为主,担负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TY护卫队主要以中青年退役军人为主,担负责辖区平安建设、治安巡逻、项目服务、食品安全、环境治理、安全生产、垃圾分类、治水治气等任务;TY宣讲队主要由党员退役军人为主,依托网格化管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安宣传、就业培训等服务。

  长兴太湖图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叶先君介绍说,“家有老兵”是太湖图影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一个主打品牌。退役老兵是宝贵资源,要把退役老兵作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中坚力量,同时也能让我们的退役老兵来到服务站也能找到一种家的感觉,提升归属感和荣誉感。

2.jpg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半个月前,太湖图影大荡漾村一处河堤受太湖流域洪水冲击,可能发生险情。当天凌晨3点,45岁的乔剑锋接到村里通知后,马上赶赴一线抢险救灾,并奋战了一天一夜。加入了TY突击队的乔建锋用自己的经历向所有老兵发起倡议:“我们要时刻按照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离军不离党,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在各自岗位上再立新功。”

  “今天,我作为的TY宣讲队一员,我将和战友们一道,践行‘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无偿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今年58岁的老兵王家华在“家有老兵”座谈会上发出这样的承诺。

  “退役军人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退伍不褪色,‘志愿’当先锋,传播社会正能量,在志愿服务中体会光荣与快乐,让更多的人从志愿服务中受益。”长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维康与老兵们交流表示,希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太湖图影党工委和管委会的领导下,传承军人精神,当好志愿服务的排头兵,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让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旗帜高高飘扬。”


标签: 老兵;退役军人;服务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家有老兵,加油,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