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西湖大学将新增五个本科专业 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2021年03月01日 19:40: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严粒粒

  【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_20210301153932.png

  教育部3月1日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根据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结果,确定了同意设置的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尚未列入专业目录的新专业名单,融合教育、古文字学、量子信息科学、能源互联网工程、智慧交通、智能飞行器技术等37个新专业列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其中,新增本科专业中含西湖大学生物科学、物理学、化学、电子信息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五个本科专业。

微信图片_20210301153440.png

  记者随后与西湖大学取得联系,得到官方答复:目前,学校正在积极开展本科招生与培养的全面准备工作,具体招生启动时间及方案将在获教育部批准后向社会公布。

  西湖大学现设有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和工学院。2017年起,西湖大学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联合开展博士生培养,已招收四届共608名博士研究生,拥有149位博士生导师。

  【早前报道】

  教育部公布的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公布的名单中,西湖大学有5个本科专业: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电子信息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

  据悉,西湖大学目前正在积极开展本科招生与培养的全面准备工作,具体招生启动时间及方案将在获教育部批准后向社会公布。

  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
  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

  教高函〔2021〕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教高〔2012〕9号),我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和调整工作。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对各地各高校向我部申请备案的专业予以备案;在以上工作基础上,根据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结果,确定了同意设置的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尚未列入专业目录的新专业名单。现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予以公布,并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进行更新。请你们加强对新设专业的建设和管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育部

  2021年2月10日

标签: 西湖大学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西湖大学将新增五个本科专业 官方最新回应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