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身边的美好#村民忘带钥匙 乐清消防“空降”开门
2021年03月06日 08:23:32 来源: 天目新闻

  3月4日9时52分,乐清市大荆镇荆北村一村民因忘带钥匙被锁在自家门外,无奈之下她拨打了119求助。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利用安全绳从四楼滑入三楼窗口,“空降”村民家中将门打开。

  就在前一天,村民进屋匆忙拿雨伞时将钥匙落在了柜子里,当晚只能住在朋友家。第二天一早她便叫了开锁公司,“但开锁人员说我们家的门比较特殊,开不开。”随后,她拨打了119求助。

  乐清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救助电话后,立即调派大荆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处置。经过现场勘查和研究,消防指战员决定利用绳索从四楼垂直下落到三楼唯一没有上锁的窗户处进入室内,然后再将门打开。

  “放,放,副绳也放一点,好……”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队员穿上安全吊带,将两只绳索固定在腰间,在其余指战员的配合下慢慢从四楼下降,安全踩到三楼窗沿,并打开窗户进入,将门打开。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村民终于回到自己家中。


标签: 消防救援;村民;消防队员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身边的美好#村民忘带钥匙 乐清消防“空降”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