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彩色油菜花亮相云南高校 观赏食用俱佳 从浙江等地引进
2021年03月18日 16:15:41 来源: 天目新闻 编辑 俞刘东

  近日,云南农业大学的一片实验田里,金黄、奶白、橘红、桃红等多种花色的油菜花竞相绽放,十分吸引眼球。这些油菜花不仅观赏性强,还能加工成护手霜、花茶等多种产品,花瓣、花粉、嫩茎都可以食用。

  云南省滇台特色农业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吕霞称,“彩色油菜花是我们创意农业方向专家工作站引进的新品种,它是浙江省农科院、江西农业大学等多家单位的研究成果。”目前,针对彩色油菜花在云南的产量、抗性、营养价值的研究工作正在进行中,下一步将在昆明宜良开展彩色油菜花的推广种植,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视频由云南农业大学提供)

标签: 油菜花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彩色油菜花亮相云南高校 观赏食用俱佳 从浙江等地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