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省高院发布2020年浙江法院破产审判报告
2021年03月18日 20:27: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宋朵云

  日前,省高院发布《2020年浙江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全省法院共受理破产申请审查案件4083件,经审查后正式立案受理破产案件3428件,呈不断增长趋势,破产案件结案量较前一年增加66%。

  “破产案件受理和结案总量攀升的背后,是全省法院创新破产程序,让一批不适应市场竞争的企业通过破产清算程序实现了有序退出,让另一批仍具有市场价值的企业走破产重整等程序有效盘活了资源。”省高院相关负责人说,对“僵尸企业”依法有效清理,既维护债权人利益,又通过市场主体优胜劣汰进一步完善市场经济体系。

  去年一年,全省法院审结破产案件中申报债权共约1774亿元,核销金融债权近930亿元,处置房屋面积800余万平方米,处置土地近7万亩,安置职工1.7万余人。从区域分布情况来看,全省法院破产审判的地域均衡性有所提升。绍兴地区“势头强劲”,受理案件量增速达185.8%,审结案件量增速达164.6%,均位居全省第一。

  除企业破产外,浙江法院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常态化、专业化、简易化、信息化的总体部署,打开个人债务集中清理的突破口。全省法院全年共受理个人债务集中清理案件291件,办结件190件。值得一提的是,温州地区个人债务集中清理案件涉案金额较大,约为2.978亿元,占全省总额的60%。

  此外,省高院还发布了祐康系10家企业合并破产重整案、河田集团有限公司预重整转重整案等十大破产审判典型案例。

标签: 全省法院;破产案件;个人债务;高院;破产重整;增速;受理;结案;...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高院发布2020年浙江法院破产审判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