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邵飘萍:写给妻子修慧的一封信
2021年04月07日 11:39:41 来源: 无限金华客户端 记者 李维 郑钢墙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穿越时光的长河,我们在一封封家书中,感受革命志士的豪情。那是一段段难忘的岁月,那是一首首慷慨的壮歌。我们阅读家书,如同打开了时光的宝盒,在属于他们的青春岁月,总是传递出感人至深、透人心扉的力量。这些家书是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留给后人的精神财富,承载着无数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无穷的信念。

  邵飘萍:写给妻子修慧的一封信




  邵飘萍,金华东阳人。1915年,邵飘萍暂避日本时,给妻子修慧写了一封家书,道出了思念祖国、家乡、亲人的真挚情感,也道出了他的憎爱观以及对悲欢离合“总寻常”的必胜信念和乐观精神。

  六和高塔接云霄,飞度登临伴阿娇。

  最是可憎三眼佛,至今触绪便销魂。

  人生悲乐总寻常,才说欢娱又断肠。

  塔上佛前私语后,归来别去太匆忙。

  邵飘萍创办的《京报》被后人称作“一张承载中国报人光荣与梦想的报纸”。邵飘萍为新闻理想献身,他是中国新闻理论的开拓者、奠基人,凭借着“一支笔”走上了革命的道路。


标签: 金华;邵飘萍;新闻;报纸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4/W020210407419766561482.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邵飘萍:写给妻子修慧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