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衢州30家党史现场学习基地、10条党史研学路线今天公布
2021年04月08日 21:28:33 来源: 无线衢州

  4月7日,衢州公布30家党史现场学习基地、10条党史研学路线,号召广大党员以“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为主题,组织开展一次现场宣誓、聆听一个历史故事、诵读一段文献史料、观看一部纪录影片、听老党员讲一堂党课、学一次党章、进行一项互动教学等“七个一”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30家党史现场学习基地

1.衢州革命烈士陵园.jpg

  1.衢州革命烈士陵园:位于柯城区府山公园。纪念碑建于1991年,正面碑文为张爱萍将军题写“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右侧“衢州六烈士纪念碑”为纪念解放衢州而牺牲的原中共闽浙赣区(省)委城工部衢州中心支部成员:江文焕、林维雁(女)、李子珍、高寿华、王多祥、郑南轩6烈士而立。联系人:朱彤(联系方式:13736067501)

2.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jpg

  2.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位于柯城区县西街罗汉井5号。展馆为纪念衢州细菌战的遇难同胞和揭发侵华日军罪证而建立,是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联系人:李超然(联系方式:13082883312)

3.杜立特行动纪念馆.png

  3.杜立特行动纪念馆:位于柯城区县西街罗汉井6号。纪念馆全景式反映“杜立特突袭行动”,获得杜立特突袭者协会和杜立特突袭者子女协会双重认证。联系人:邵丽仙(联系方式:15067001726)

4.黄坛口水库旧址.JPG

  4.黄坛口水库旧址:位于衢江区黄坛口乡黄坛口村。黄坛口水库是中国第一座“自行设计、自行建造、自行施工”的中型水电站,被称为“浙江第一颗夜明珠”“新中国水电建设的摇篮”。联系人:周萍(联系方式:13957038756)

5.中共衢县支部旧址.jpeg

  5.柯城区“中共衢县支部旧址”:位于柯城区棋杆巷18号。1927年1月,成立中国共产党衢县支部,为衢州地区最早的党组织,党的支部会议和核心成员会议都在此召开。联系人:郑小莲(联系方式:13157009937)

6.改革担当精神传承馆.JPG

  6.衢江区“改革担当精神传承馆”:位于衢江区横路办事处贺邵溪村。馆内设有五大教学区,主要展示了“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催生培育者”谢高华的生平。联系人:周凯(联系方式:13616706021)

7.衢江区灰坪千里岗游击区革命旧址.JPG

  7.衢江区“灰坪千里岗游击区革命旧址”:位于衢江区灰坪乡白塔新村。原名为中共衢遂寿中心县委第二区委陈列馆,陈列二次革命时期整个衢西地区的革命斗争史。联系人:叶秀明(联系方式:15068941828)

8.衢江区中共衢遂寿中心县委第二区委遗址纪念碑.JPG

  8.衢江区“中共衢遂寿中心县委第二区委遗址纪念碑”:位于衢江区灰坪乡上坪田村。1936年,中共衢遂寿中心县委第二区委在上坪田成立,共有党员19名。联系人:叶秀明(联系方式:15068941828)

9..衢江区江文焕故居.JPG

  9.衢江区“江文焕故居”:位于衢江区双桥乡溪滩村黄蒙自然村。该建筑建于1920年,是“衢州六烈士”之一江文焕的故居,现为江文焕后人居所。联系人:余承之(联系方式:18857007677)

10..衢江区岭洋乡徐以新陈列馆.JPG

  10.衢江区“徐以新陈列馆”:位于衢江区岭洋乡抱珠龙村。纪念馆主要介绍了二十八个半布尔什维克的由来,讲述了新中国外交战线上积极的开拓者与和平使者徐以新的生平。联系人:郑星星(联系方式:15857010524)

11.龙游县华岗纪念馆.JPG

  11.龙游县“华岗纪念馆”:位于龙游县庙下乡严村村。纪念馆以时间为轴线,展示了华岗的生平资料,全面而详细地介绍了这位“革命战士,学界楷模”的一生。联系人:储建峰(联系方式:13567036088)

13.龙游县“革命烈士陵园”.jpeg

  12.龙游县“革命烈士陵园”:位于龙游县鸡鸣山西麓。烈士陵园建于1989年11月,纪念碑碑文由张爱萍将军题写。陵园内建有纪念广场和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联系人:余伟忠(联系方式:13567069169)

12.龙游县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JPG

  13.龙游县“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位于龙游县烈士陵园内。陈列馆系统还原了龙游县革命战争发展脉络,讲述了华岗、胡成才等革命先烈顽强斗争、传播革命火种的英雄故事。联系人:余伟忠(联系方式:13567069169)

14.龙游县长生桥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傅氏故居).JPG

  14.龙游县“长生桥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傅氏故居)”:位于龙游县庙下乡长生桥村。长生桥村红军路保存完好,见证了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抵抗国民党“围剿”、建立革命根据地、从事地下活动、发动游击战的历史。傅氏故居为城工部龙游支部的联络点。 联系人:吴敏芬(联系方式:13567067556)

15.江山市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大陈纪念馆.JPG

  15.江山市“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大陈纪念馆”:位于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纪念馆围绕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红七军团、红十军团、红军挺进师、人物介绍等四大主题,展现了红军挺进浙江、创建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 联系人:周丽玲(联系方式:15068915466)

16.江山市清漾毛氏文化村.JPG

  16.江山市“清漾毛氏文化村”:位于江山市石门镇清漾村。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紧挨江郎山国家级著名风景区。联系人:毛建成(联系方式:15157012086)

17.江山烈士陵园(纪念馆).JPG

  17.江山市“烈士纪念馆”:位于江山市虎山街道平棋村。烈士陵园安息着105位革命烈士,有名烈士52位,无名烈士53位。联系人:毛晓霞(联系方式:15957014752)

18.江山市中共江浦县委旧址纪念馆.JPG

  18.江山市“中共江浦县委旧址纪念馆”:位于江山市张村乡双溪口村红岩顶。纪念馆为1936年成立的中共江浦县委所在地,是当时江山、浦城两地的革命中心。联系人:廖芝明(联系方式:13757005378)

19.江山市中共闽浙边城市工作委员会暨闽浙边区人民解放军浦江衢游击支队旧址.JPG

  19.江山市“中共闽浙边城市工作委员会暨闽浙边区人民解放军浦江衢游击支队旧址”:位于江山市坛石镇上王村。闽浙赣省委城工部在浙江的斗争和“江山解放”的重大事件中,都有它的身影。联系人:戴雨薇(联系方式:15757171385)

20.常山西源革命纪念馆.jpg

  20.常山县“西源革命纪念馆”:位于常山县新昌乡西源村。纪念馆内多角度真实再现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闽浙赣皖边区发生的历史事件和革命故事,生动地展示了该地军民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联系人:林永祥(联系方式:13567079900)

22.常山县烈士纪念碑 .JPG

  21.常山县“革命烈士纪念碑”:位于常山县东明湖公园内。纪念碑以浮雕形式表现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社会主义建设5个不同历史时期的108位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联系人:江真真(联系方式:15167099861)

21.常山县“烈士纪念馆” .JPG

  22.常山县“烈士纪念馆”:位于常山县东明湖公园内。纪念馆讲述了方志敏领导的红十军及赣东北红军,进入常山县境内三打球川镇等英勇事迹。联系人:江真真(联系方式:15167099861)

23.常山县球川红色纪念馆 .JPG

  23.常山县“球川红色纪念馆”:位于常山县球川镇后弄村。纪念馆展示了在中央红军长征之前,1934年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球川开展的一段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游击斗争历史。联系人:徐高敏(联系方式:13587116692)

24.开化县中共浙皖特委旧址.PNG

  24.开化县“中共浙皖特委旧址”:位于开化县何田乡柴家村福岭山。中共浙皖特委是衢州地区建立的第一个地市级中共党组织。浙皖特委开辟和领导了横跨开化、常山、衢县、遂安、寿昌等县境边区的千里岗游击区,沉重打击了浙西国民党统治。联系人:丰思捷(联系方式:18857012652)

25.开化县中共闽浙赣省委机关旧址.JPG

  25.开化县“中共闽浙赣省委机关旧址”:位于开化县长虹乡库坑村。1935年7月,闽浙赣省委书记关英率领省委部分同志,从婺源三十里岗转战到长虹库坑一带,与省委委员、宣传部长涂振农和先期在开化指导工作的省委委员、原化婺德特委书记邵长河及开婺休中心县委书记赵礼生会合,并在库坑建立闽浙赣省委秘密机关。闽浙赣省委在开化期间,以开化为中心,直接领导和指挥开婺休中心县委和游击队开展革命斗争。联系人:董珂理(联系方式:13735086708)

26.开化县“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jpg

  26.开化县“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位于开化县花山路32号玉屏公园内。纪念馆集综合展示、教育培训、研究交流三大功能于一体,展区以浙西革命历史为脉,全面展示浙西地区军民和革命先烈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的光辉形象。联系人:任卫红(联系方式:15057085635)

27.开化县化婺德苏维埃一区旧址.jpg

  27.开化一区苏维埃政府旧址:位于开化县杨林镇下庄村。1932年4月,化婺德特区扩大为中心县建制,建立了化婺德中心县委和中心县苏维埃政府,同月,开化特别支部升格为一区委,建立区苏维埃政府和游击队。开化一区苏维埃政府是浙西大地的第一面苏维埃旗帜。联系人:韩月华(联系方式:13735085917)

28.开化县中共油溪口支部旧址.jpg

  28.开化县“中共油溪口支部旧址”:位于开化县池淮镇油川村。1931年,中国共产党在开化县建立的第一个地下党支部所在地。联系人:方辉(联系方式:13625800552)

29.开化县新四军集结组编旧址陈列馆.PNG

  29.开化县“新四军集结组编旧址陈列馆”:位于开化县华埠镇工商弄。1938年2月,南方八省十二个地区的红军游击队,根据中共中央东南分局的部署,到开化进行集结组编。陈列馆为当年陈毅同志在华埠的旧居地,修葺复原陈毅同志当年在这里生活、工作的场景,记录展示新四军第一、二、三支队当年在这里集结组编的光辉历程。联系人:李霞(联系方式:15869081122)

30.叶长庚生平陈列室.jpg

  30.开化县“叶长庚生平陈列室”:位于开化县中村乡西畈村。开国将军叶长庚的故里。叶长庚将军曾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是毛泽东第一批授衔的开国将军。陈列馆主要摆放叶长庚将军遗物及他生前的留影、事迹、言行的记录材料等,以将军传奇的一生,教育后人爱国、奋斗。联系人:汪飞(联系方式:15067032739)

标签: 陈列馆;衢州;百年风华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4/W020210408772886686474.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衢州30家党史现场学习基地、10条党史研学路线今天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