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开展专题实践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
2021年04月16日 07:51: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璐怡) 近日,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方案》(下称《方案》),对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全面布置和周密安排,进一步指导推进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推动学习教育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浙江作为“红色根脉”,有责任有义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列、当好示范。《方案》明确提出,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党员干部提素质、人民群众享成果、党员群众心连心、‘重要窗口’建设聚力量”为目标,以推进全省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好实事。《方案》强调,深化拓展“三服务”活动,凝心聚力“十四五”,在完成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的基础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具体包括“百县万村”民生政策宣讲活动、“党员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温暖千万家”重点群众关爱活动、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优化活动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数智赋能提效行动、要素集成提挡行动、营商环境提质行动等“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持续整治形式主义、清理规范基层事项、实施智治赋能基层减负等“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专题实践活动6个阶段各有侧重。第一阶段重在动员部署,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察民情听民意,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项目清单。第二阶段重在组织实施,根据项目实施情况,组织一次民意民情集中收集、集中协商、集中交办活动。第三阶段重在阶段总结,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安排,做好专题实践活动中期巡回指导和阶段性总结工作。第四阶段重在趁势推进,“七一”前后,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大型倡议和再动员工作。第五阶段重在深入实施,在实施实事项目工程的基础上,出台一批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第六阶段重在总结提升,总结经验、选树典型、推广成效,推出一批优秀实践项目,褒扬激励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形成一批长效做法和好的经验。

  《方案》强调,围绕群众、企业、基层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切实把群众、企业、基层满意作为检验专题实践活动成效的第一标准、作为各级党员干部改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把专题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与数字化改革各项重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与本地本单位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知行结合、一体推进。

标签: 实践活动;基层;党史;实事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