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盘活闲置厂房助企发展
精准对接,“超市”里面选厂房
2021年04月16日 07:41: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波 共享联盟鄞州站 杨磊 通讯员 余晓丽 高彬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共享联盟鄞州站 杨磊 通讯员 余晓丽 高彬) “没想到平台只花了一天时间,就帮我在数据库中匹配到厂房,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近日,拿到厂房租赁合同的宁波市科琳服装辅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峰开心地说。

  杨峰创办的“科琳”公司主要从事织唛商标、吊牌等的生产销售。这两年,企业原有厂房面积已跟不上产能发展,并且厂房租赁合同也即将到期。为了扩大企业生产规模,杨峰这段时间四处寻找场地未果,心急如焚。

  和“科琳”公司一样,不少企业在转型升级时难寻厂房。而另一方面,也有些企业厂房空置许久,导致资源浪费。

  如何破解工业经济发展中的土地要素制约难题,用活用好存量空间、精准高效配置资源?宁波市鄞州区经信局指导鄞州区8718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搭建闲置厂房对接网络平台,盘活闲置资源,让厂房供需双方精准对接,实现双赢。

  “我们搭建平台,收集辖区里的闲置厂房信息,建立‘闲置厂房超市’。” 8718平台总经理傅倩倩说,就像超市展示货架一样,将闲置厂房的区域地点、面积、租金等信息详细展示。企业不仅可以将求租、出租厂房的信息提交给平台,也可以登录平台查看现有闲置厂房信息后自行对接。目前平台已收集厂房出租信息47条,面积近17万平方米,求租信息85条。

  “我们发现,由于企业自身工作安排、时间等原因,对接信息不及时,以至于配对成功率低。”傅倩倩说,为了更好帮助企业,平台安排对接专员,与求租企业精准对接,提高效率。


标签: 厂房;闲置;超市;公共服务平台;厂房面积;出租信息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精准对接,“超市”里面选厂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