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新阶段 新期待
2021年04月28日 07:14: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评论员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学史悟初心,蝶变映辉煌。我省一张张“金名片”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建党百年浙江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展示,是对浙江接续奋斗、再创佳绩的新期待。深受鼓舞之余,在新发展阶段,浙江势必踔厉风发、奋袂而起,不辱使命。

  “红色根脉”是党在浙江百年奋斗最鲜明的底色。作为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传承人和守卫者这一角色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要学史鉴今,从党史中汲取智慧,淬炼红色信仰,砥砺奋进意志;要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实现从“事”向“制”“治”“智”的转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让红色资源优势为浙江现代化建设赋能。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部署的“八八战略”是我省发展必须坚持的总纲。新的征程上,我们仍需强化对“八八战略”的认识,忠实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推动实践和理论的迭代深化和螺旋上升。要紧扣2023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研究构建深化“八八战略”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不断健全以年度评估为标志的抓落实机制,不断细化、量化工作平台、工作抓手。 

  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省“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让浙江挑起展现“中国之治”的重任。历经百年奋斗站在新的起点上,要在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浙江必须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上,拿出攻坚克难、超越自己的状态,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不断开创发展新境界。要突出“三个争先”,深入实施数字化改革,加快构建“152”工作体系,搭建好“四梁八柱”;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浙江作为;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建设三大科创高地,为之江大地的高质量发展再提速。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回顾中国共产党在浙江走过的百年足迹和成就,足以让浙江豪情顿生,也足以唤起浙江在新的历史航程中奋勇争先的磅礴伟力!


标签: 八八战略;工作体系;党建;征程;奋斗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阶段 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