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2021年05月09日 07:38:0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李伊平

  浙江在线5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李伊平) 今年5月8日是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当天下午,省红十字会举办“红心向党·浙江省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宣传活动”,通过文艺汇演形式,展现近年来全省红十字系统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的成果和红十字就在身边、“救”在身边的典型。

  “十三五”期间,浙江省红十字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红十字基层组织从不足5000个发展到1.74万个;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均占全国的六分之一。全系统累计募集捐赠款物27.49亿元,居全国前列;其中募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款物13.58亿元,位居除湖北以外全国各省级红十字会首位。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07.03万名,普及应急救护知识918.18万人次,在全省公共场所设置AED近4000台,有效助力“平安浙江”“健康浙江”建设。全省累计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682例,捐献数量从“十年百例”到“年超百例”;全省累计实现人体器官捐献1716例,每百万人捐献率居全国前列,为保护生命和健康作出了贡献。

  5月8日到12日,省红十字会还将举办第四届浙江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全省各地红十字会也将围绕主题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标签: 省红十字会;捐赠款物;红十字事业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