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年下半年的杭州道路停车包月6月初开办,要准备哪些材料看过来
2021年05月15日 16:08:20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孙燕

  下班回家抢不到小区里的车位总是很糟心。

  在杭州,还有一种停车模式,可以把车停到小区外的道路停车泊位里,办理道路停车包月。

  随着杭州车子越来越多,道路停车包月也越来越走俏。

  今年下半年的道路包月停车6月初即将启动,离现在还有半月左右时间,你需要准备哪些资料呢?记者帮大家打听好了。

VCG41165053213.jpg

  “三证统一”者优先办理,哪“三证”呢?

  1、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合同

  2、户口本或暂住证

  3、车辆行驶证

  根据以往经验,车主在申请包月时,除了证件带齐外,还有一个硬条件,就是你的车辆没有欠缴停车费。有欠费的车辆,须在申请包月受理时间截止之前,先补缴停车费才能申请。

  杭州市区补缴停车费的方法——

  1、登录支付宝APP,在支付宝APP首页搜索“杭州市道路停车服务”生活号—点击“补缴费”— 输入车牌号

  2、贴心城管APP

  在贴心城管APP首页找到“停车费补交”—输入车牌号

  3、杭州市民卡APP

  在杭州市民卡APP首页点击“全部”— 进入城市交通点击“停车补缴”— 进入个人缴费“停车补缴”— 输入车牌号

  4、全市道路停车收费员处

  杭州市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景区、滨江区、钱塘区的道路停车收费员处均可进行停车费补缴。

  为避免忘缴停车费,大家在日常停车时,可以开通“先离场后付费”功能,或者通过支付宝扫一扫停车计费小票二维码进行自主缴费。

  因杭州市区道路停车收费实行“一日一结”,停车计费小票二维码仅当日有效,次日之后均无法扫码支付,车主可在1-2个自然日后通过以上方式进行查询补缴。

标签: 停车;包月;杭州市;收费员;车主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下半年的杭州道路停车包月6月初开办,要准备哪些材料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