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开展形式多样活动迎接全国助残日
暖心助残,浙江在行动
2021年05月17日 07:51: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吟 通讯员 何丽军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吟 通讯员 何丽军)今年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连日来,全省各地组织形式多样的暖心活动迎接助残日的到来。

  5月16日,省气象局与省残联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双方将开展深入合作和交流,探索面向残疾人群体的新媒体气象传播方式,开发个性化气象服务产品。

  宁波市启动党建引领、数智为民、爱心助学、精准康复、无障碍建设等十大助残行动;嘉兴市启动“庆建党百年千个支部万名党员助残志愿服务行动”……各地纷纷以实际行动助残扶残,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16日上午,温州市龙湾区残疾人托养中心里,身穿红马夹的劳模工匠们正在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志愿服务。这是由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残联主办的“庆祝百年华诞 劳模工匠献礼”100位劳模工匠服务队服务100名残疾人活动。

  在江山,市残联组织残疾人之家部分人员,免费乘坐公交前往江郎山景区游玩,体验2021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涉残项目“助行工程”的成果,感受自然之美。

  连日来,各地举行多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在杭州,2021年杭州市国有企业及社会各用人单位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吸引100家单位参与,提供650余个工作岗位,其中国企岗位153个。600多名残疾人求职者及家属现场参加,达成就业意向419人次。本次招聘会还开展了线上直播,残疾人朋友扫码即可进入直播间,与主持人进行线上互动交流。持续2个多小时的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1.4万。

标签: 招聘会;工匠;残疾人专场;助残日;劳模;残联;残疾人托养中心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暖心助残,浙江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