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携手护好海上鸟类天堂
2021年05月17日 09:03:3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陈洪娜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陈洪娜)日前,五峙山鸟岛联合保护协同中心成立仪式在舟山市定海区五峙山鸟岛海域举行,定海区检察院联合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定海分局、定海区农业农村局、舟山市海警局定海工作站等7部门,成立全省首个鸟类自然保护区协同中心。

  五峙山鸟岛是全国三大鸟类保护区之一,也是浙江唯一的省级海洋鸟类自然保护区,已被列入中国重要鸟区名单,每年四、五月份吸引数以万计的水鸟到此停歇、栖息和繁殖。截至目前,共观察记录到水鸟51种。

  据了解,协同中心以“三护平台”为载体,探索“智慧化日常+全方位联合执法+专业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的鸟类保护和海洋生物保护模式,形成链条式打击各类破坏海洋生物和海洋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突出协同办理非法捕捞、向海洋违法排污、倾倒固体废物等公益诉讼案件,共同维护海洋生态安全。同时,依托自然资源部门正在建设的“智慧鸟岛”平台,通过加强共建结对、联合建立专家智库等活动,实现海洋生物联合保护的能级提升。

标签: 定海区;舟山市;海洋生物;鸟类自然保护区;水鸟;协同;联合;自然... 责任编辑: 杨丹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携手护好海上鸟类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