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新一轮强降水来了 持续三天 浙江又是强降雨中心
2021年06月02日 09:29:3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任明珠

  晴空、暖阳与微风,这份初夏“套餐”推出没几日,今天便宣布临时“下架”。

  因为新一轮强降水又来了。据水利部消息,当前我国已进入主汛期,接下来三天,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将再次影响南方地区,而江南中南部的降雨时段集中在2日至3日。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期间浙江西南部部分地区将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280毫米)。

621.jpeg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里便经历了5次强对流过程的浙江小伙伴,对此轮降水过程的到来做好准备了吗?据统计,5月1日至30日全省降水量平均262.9mm,比常年同期偏多8成。除普陀外,全省其它地区降水偏多,其中浙北东北部和西南部、浙中地区、浙南大部偏多5成以上,衢州南部、金华南部、丽水地区、台州部分地区、温州部分地区偏多 1 倍以上。而武义、永康、遂昌、丽水、龙泉、青田、云和、庆元、江山、仙居 等10站降水量更是破历史同期最多记录。

  以雨水打头的6月,浙江又将迎来怎样一幅降水量分布图?从省气象台预报的降水量数据来看,6月降水中心仍集中在浙西南地区。具体而言,浙北北部和东部、浙中部分地区100~200mm,浙中西部、浙南西南部300~400mm,其中丽水西南部 350~400mm,其它地区200~300mm。

622.jpeg

  而近三天,阵雨雷雨天气便开始增多。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全省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中北和浙西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到后天,受低空急流和切变影响,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623.jpeg

  不过,好在这不是一场“持久战”,5日起天气便转好,全省将迎来一段连晴的日子。

624.jpeg

  气温方面,体感虽不及昨日热,但仍是一个合格的夏日。早晨全省最低温度为21-23℃,白天全省最高温度为27-29℃。

标签: 降水量;丽水;局部暴雨;阵雨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一轮强降水来了 持续三天 浙江又是强降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