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沿着高速看中国·条条大路见美好#连云港连云区:扮靓最美海岸线 建设令人向往的山海大公园
2021年06月07日 11:16:05 来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洋是连云港市连云区最独特的资源,徜徉在连云区118公里的海岸线上,蓝天碧水与摩天高楼相伴,货轮进出港口,自然之美与人间烟火气和谐共生,勾勒出一幅港产城融合发展的美丽景象。

  近日,沿着高速看中国天目新闻采访团队走进连云港连云区,一睹其打造最美海岸线的魄力。

  打造最美海岸线,连云区连岛街道是最大收益者之一。连岛是江苏最大的海岛,也是省内最优质的海滨旅游度假地。近年来,连岛街道围绕“旅游+渔业”,连岛大力发展休闲渔业,打造海滨风情小镇,全岛有68家餐饮和128家民宿,超半数居民从事旅游相关行业。

  “打造最美海岸线,不仅对连岛的环境有促进和推动作用,还将带动渔民向旅游业转型致富,给整个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来显著提升。”连岛风景区负责人范杰告诉记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发展全域旅游,守护生态是最主要的任务。连云港市连云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委书记武心龙告诉记者,连云区在全力打造中国最美海岸线、建设令人向往的山海大公园过程中,不断强化环境治理,加强源头管控,优化人居环境,扎实推进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保护好连云区的生态本底。

  此外,连云区还大力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在海一方公园、八间房民宿、连岛风景区等一批景点成为热门打卡地;全域旅游地图标牌、导览标识标牌更新提档,新建45.6万平方米停车场,区级智慧旅游平台、大数据中心获评省级智慧旅游示范项目……近年来,连云区完成旅游直接投资140亿元,既盘活绿水青山,又共享金山银山。

  在黄海之滨,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海滨城市正强势崛起。不久的将来,这座城将更加生态、宜居,这条海岸线将更加亮丽、多彩。


标签: 连云区;海岸线;旅游;金山银山;连岛街道;连云港市;绿水青山;生态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6/W020210607405593616196.png

#沿着高速看中国·条条大路见美好#连云港连云区:扮靓最美海岸线 建设令人向往的山海大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