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沿着高速看中国·条条大路见美好#浙江乐清湾大桥:让“可望不可即”变为“触手可及”
2021年06月07日 11:25:14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范波 汪驰超 见习记者 黄心怡

乐清湾大桥封面.jpg

  航拍乐清湾大桥

  乐清湾大桥是浙江省境内连接台州玉环市与温州乐清市的跨海通道,横跨于乐清湾之上,是G15沈海高速的复线——G1523甬莞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

  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台州管理中心总经理许基献接受天目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于2018年9月28日通车,连接了台州温岭、玉环和温州乐清这三个全国百强县级市,结束了玉环境内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在这之前,从玉环到乐清需要乘坐轮渡,仅坐船的时间就要花费一个多小时,如今驾车从大桥经过乐清湾,只需要十几分钟。

  “大桥开通以后,周边的交通环境改善了,温州乐清和丽水方向的游客过来非常方便。”玉环市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科普宣教科科长吕华表示,在大桥刚通车不久后的国庆假期,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的日均游客达到了近1.5万人,和之前相比有了很大的提升。

  据了解,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的建成,极大地提升了乐清港口集疏运能力,使乐清成为温州与台州的重要交通联系枢纽,有力促进地方物流业,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同时,还助推了宁波舟山港、台州港、温州港三大港口与国家高速路网无缝对接。


标签: 乐清;玉环;台州;温州;浙江省;国家湿地公园;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6/W020210607411076388885.jpg

#沿着高速看中国·条条大路见美好#浙江乐清湾大桥:让“可望不可即”变为“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