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百年党史中的梁柏台”座谈会在新昌举行
2021年06月19日 07:07: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孙艺秋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孙艺秋)红色基因永传承,努力迸发“新”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传承与发扬红色精神,6月18日,由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和浙江大学共同主办的“百年党史中的梁柏台”座谈会在新昌县举行。

  梁柏台同志1899年出生于新昌,1920年冬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2年底加入中国共产党。梁柏台同志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领导人之一,也是人民司法制度的开拓者,红色政权的第一位检察长。他作为我国第一部红色宪法的起草人之一,被称为“红色法律专家”。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推进梁柏台法治精神的研究、保护和传承,营造“依宪执政、依法治国”的法治氛围,为推进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司法部向新昌县政府授“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牌。来自浙江大学、南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梁柏台在当代中国法制史中的地位”“梁柏台与中央苏区时期立法”“梁柏台与当代中国法治建设”的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近年来,新昌着力挖掘本土红色文化,深入研究梁柏台烈士的生平和贡献,目前已建成“梁柏台红色教育基地”,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矩阵。


标签: 法治建设;浙江大学;座谈会;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知名专家学者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百年党史中的梁柏台”座谈会在新昌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