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红色宝藏|这张已泛黄的报纸 曾是浙东抗战的喉舌和号角!
2021年06月19日 15:56:1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吕之遥 贺元凯

  在位于宁波余姚四明山腹地横坎头村的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中,珍藏着一份出版于1944年12月4日的《新浙东报》,报纸已经发黄、布满褶皱,但它承载着时代的使命,静静地向世人述说着那段战火纷飞的艰难岁月。它记录了浙东根据地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等方方面面的新闻,最高发行量曾达7000份。1945年10月1日,随着部队“北撤”,《新浙东报》休刊。《新浙东报》是当时浙东人民的精神食粮,更是党与敌人进行斗争的锐利武器,每一期报纸的出版对敌人来说都是沉重的打击。

  一份报纸,是时代的记录,更是一面催人奋进的旗帜。眼下,横坎头村正打造全国乡村振兴样板村,横坎头红村人民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发展红色旅游、推动绿色经济,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

标签: 新浙东报;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最高发行量;红色旅游;艰难岁...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红色宝藏|这张已泛黄的报纸 曾是浙东抗战的喉舌和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