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明后两天,杭城公办小学将进行现场信息核验
有126所小学都变“红”了
预警学校比往年更多,相关预案家长要看清
2021年07月09日 07:40: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7月9日讯 本周末,对于杭城幼升小家长来说,至关重要——2021年杭州市小学一年级入学现场信息核验工作将于7月10日、11日两天进行相关信息现场检验。

  从今年4月杭州发布的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预警信息来看,有126所小学、23所初中都“红”了——2021年这些学区内适龄户籍儿童人数超出了学校招生计划数。

  为了给广大家庭提供更好的入学服务,近日,各校都做了积极的准备,部分可能出现一表生爆表的热门公办小学,还提前准备了应对预案。

  和往年一样,公办小学在招生计划数内按表别顺序录取符合入学条件的学龄儿童。像孩子父母房产(孩子房产),孩子与父母户口(或一方)在学区房产内,就属于一表,录取顺序排在最前面。同一表别按儿童落户时间的先后排序,适龄儿童落户时间越早,一般情况下,排序越靠前。

  民办小学将在7月14日由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电脑派位并公布录取结果,审核通过但电脑派位未录取的儿童,7月24日再进行公办小学招生现场信息核验。

  现场信息核验,各位爸妈提前要做哪些准备?今年录取流程是怎样的?有哪些变化?可能出现一表生爆表的学校有怎样的调剂预案……
  户口本、房产证、身份证……
  一样都别少带

  ■户籍适龄儿童:

  1.家庭户口本;

  2.父母双方身份证;

  3.孩子户籍所在房屋的房产证;

  4.父母结婚证;

  注:孩子户口是挂户在祖父母(外祖父母)或亲戚、朋友家的,需提供由杭州房管局出具的父母在杭房产信息资料。市区集体户籍儿童、拆迁过渡儿童、父母户口不在一起、离异家庭儿童等特殊情况的还需提供实际居住证明、拆迁协议、结婚证等相关证明材料。

  ■随迁子女:

  1. 家庭户籍簿、父母双方身份证和在杭房产证(房屋租赁证明:居住证与居住地一致);

  2. 父母结婚证;

  3. 适龄儿童本人的居住证;

  注:父(母)持有有效期内的《杭州市人才居住证》提供人才居住证证明材料。

  ■注意事项:

  户籍簿、居住证、房产证、房产租赁证明、结婚证等材料需要带原件和复印件。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政策需在本区、县(市)接受义务教育的其他儿童,除提供家庭户口本和父母双方身份证外,还需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各校时间安排不同
  有的学校不用带孩子参加

  现场信息核验时间为7月10日、11日两天,为减少家长们的等候时间,许多学校提前做好了分流安排。

  比如,有的学校按社区划分核验时间;有的学校按校区划分核验时间;有的学校按小区划分核验时间;还有的学校采用预约方式,提前让家长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具体时段……

  所以,记者建议爸妈们这两天关注学校官网或官微的招生公告,提前确认好现场信息核验时间,以免久等。同时,为减少聚集,现场只需一名家长到校核验,许多学校还特别强调“不用带孩子参加”,家长请看清学校招生公告中的具体要求。

  还有一条最最重要的提醒是:到学校核验材料的先后,与是否录取以及录取后的分班毫无关系!请各位家长在规定时间内选择比较空的时间段前往,或者按照学校指定的时间段前往。尤其不必要到校门口排队等候。
  一表、二表、三表、四表
  一次性看明白

  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公办小学招生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公办小学在招生计划数内按表别顺序录取符合入学条件的学龄儿童。参加民办小学报名但未被录取的按照“同类(表别)靠后”原则排序。同一表别按儿童落户时间的先后排序。未被报名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由教育局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入学。

  ■一表(类):孩子父母房产(孩子房产),孩子与父母户口(或一方)在学区房产内;祖辈房产或祖辈与孩子父母共有房产,孩子与父母(或一方)户口在该房产内,孩子父母主城区无房产。

  ■二表(类):祖辈房产或祖辈与父母共同房产,父母双方或一方与孩子户口在该房产内,孩子出生落户,父母主城区另有房产。

  ■三表(类):儿童有杭州市区户籍,但不属于一表和二表。人才证排在三表的最后。

  ■四表(类):儿童无杭州市区户籍,但已经办理IC卡式《浙江省居住证》

  备注:表中“城区”指新上城区、新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和西湖风景名胜区。

  如有必要,部分学校还会再依次按照父母与入学儿童是否同在一个户口本(单亲除外)、同一房产六年内是否有其他入学儿童(兄弟姐妹除外)等指标排序。因此,有学校的录取批次甚至会有16批。

  此外,不少城区教育局也在此前公布了更为详细的小学招生工作方案,钱塘区还提出了“当适龄户籍儿童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时,公办小学6学年内(九年一贯制学校9学年内)同一套住宅只安排一户家庭的适龄户籍儿童入学”这样的录取细则。

标签: 房产;父母;录取;学校;现场信息;孩子;孩子父母;户籍儿童;户口...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有126所小学都变“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