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扬帆起航!2021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衢江站)开赛
2021年07月09日 17:57:3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钱洁瑗 共享联盟衢江站 周万 通讯员 杨楠 缪佳琪

1.jpeg

  7月9日,2021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首站在衢州市衢江区“诗画风光带”开赛。来自衢江、宁波、深圳等全国10座城市的顶尖帆船运动员代表为各自城市“出战”。

2.jpeg

  许军 摄

  湖面上,一艘艘色彩艳丽的龙骨帆船,穿梭于风景如画的“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上,上演了一场运动盛宴。“第一次来参加内河的比赛,发现咱们衢江不光风景美,而且水和风非常适合咱们帆船比赛,所以这次来非常开心。”来自秦皇岛西港航海帆船队的张华光兴奋地说。

3.jpeg

  衢江因水而生、因水而名、因水而兴。“这次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首届首站首赛我们选在了衢江,有多方面原因。”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傅丹青说,衢江四省通衢,有丰富的水域资源,它也是我们整个长三角地区的后花园,拥有优质的消费人群,这些都为赛事的举办提供了非常良好的条件。

4.jpeg

  图片: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

  据了解,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是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推出的一项全国级的顶级龙骨型帆船赛事,规格对标足球的中超、篮球的CBA、围棋的围棋联赛等。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表示,“通过这场赛事可以进一步扩大城市帆船人口,加强各帆船城市的交流,推动中国帆船的进一步发展。”

5.jpeg

  图片: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

  目前,衢江正全域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帆船产业的引入,可促进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全面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帆船;运动协会;联赛;画风;文化旅游产业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扬帆起航!2021中国帆船城市超级联赛(衢江站)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