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彰显群团担当
2021年07月10日 07:10: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乐

  浙江在线杭州7月10日讯(记者 陆乐)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黄建发来到省总工会调研群团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桥梁纽带的职责定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系统构建群团助力共同富裕机制,奋力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的群团工作“金名片”,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彰显群团担当。

  黄建发走进省总工会,观看“数智群团”应用演示,听取省级群团单位数字化改革情况汇报,对省级群团组织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具体做法表示肯定,要求各群团组织以省级群团数字化改革综合应用平台建设为抓手,既要抓好治理端,也要抓好服务端,全方位、系统性重塑群团组织体制机制、组织架构、方式流程、手段工具,从整体上推动群团工作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走出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数智群团”新路子。

  座谈会上,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残联、省红十字会负责人汇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和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思路和打算。

  黄建发充分肯定各省级群团组织的工作。他说,群团的生命源自群众,使命在于团结引领群众为实现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各群团组织要发扬“党委有号召、群团见行动”的光荣传统,在投身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找准切入点,特别是突出26个加快发展县以及农村农民等重点。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广大职工、青年、妇女、科技工作者等群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每个人都成为共同富裕的直接参与者、积极贡献者、共同受益者。各级群团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走户联心大宣讲活动,把群众的心聚在一起、力拢在一块,进一步夯实筑牢推进共同富裕的群众基础。

  史济锡参加。


标签: 共同富裕;浙江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彰显群团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