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年宁波水蜜桃市场上价高量少 桃农:本地水蜜桃或提前一周落市
2021年07月12日 09:40:26 来源: 甬上

  今年的水蜜桃提前落市了?按照往年,当下本应是水蜜桃大量上市的季节,可是近期,不少商家和消费者却表示很难购买到水蜜桃。7月10日,记者赶往奉化区萧王庙街道林家村,到奉化最大的水蜜桃交易市场一探究竟。

  时近中午,记者在水蜜桃交易市场看到,不少桃农已早早收摊回家了。仍留在市场的桃农中,有的正在和快递员一起把水蜜桃装箱,有的刚把新采摘的水蜜桃拉到市场,马上就被收购商围了起来。“有的上午1个小时就结束交易了。”一位正开始收摊打扫的桃农笑着说,“好多年没有这样抢购水蜜桃了。这两年奉化水蜜桃的名气越来越大,很多人线上下订单。”

  去年,“湖景蜜露”的市场批发价是每斤5-6元,今年价格最高涨到了10元。“去年我们品质好的水蜜桃,一箱12个,卖到150元/箱;今年大约200元/箱。”来自林家村的桃农林师傅说。

  “年初,水蜜桃的开花期遭遇寒潮,开花率受到影响,部分桃树产量下降。水蜜桃上市时雨水多,然后又突遇高温,导致了部分水蜜桃品种成熟时间缩短。”萧王庙街道贝家村的桃农贝来表示,“7月初水蜜桃‘断档’,产量急剧下降。有几天,桃子市场上收购价一天几个价格。上午的收购价才5元一斤,下午就涨到了10元一斤。今年的收购价格应该是近年来最高的。”

  “今年桃子减产,达到销售标准的桃子就更少了,一上市就遭抢购,上市价格也比往年高了两成左右。虽然今年桃子减产,但剩下的都是从恶劣天气里挺过来的,口感比往年更香甜。”慈林村的桃农何师傅表示。

  接下来市民还能吃到水蜜桃吗?

  记者了解到,“湖景蜜露”虽然落市了,但玉露桃已开始上市了,此外还有其他品种的水蜜桃也将开始陆续上市。不过桃农也表示,受天气影响,今年本地水蜜桃可能会提前一周落市。

标签: 水蜜桃;桃子;上市;交易市场;收购价;抢购;湖景蜜露;减产;寒潮;...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12347674308157.png

今年宁波水蜜桃市场上价高量少 桃农:本地水蜜桃或提前一周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