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丽水“清廉指数”把脉政治生态
2021年08月02日 07:23:1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彦 通讯员 陈武 吴春雨

  浙江在线8月2日讯(记者 黄彦 通讯员 陈武 吴春雨) 政治清明41分,政务清廉19分,干部清正25分,社会清朗11分……近日,松阳县对大东坝镇上半年的政治生态进行了“体检”,经过评价,得分96分,属于优良等级。大东坝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阙勇东感叹,有了这套评价体系,成效和问题一目了然。

  近年来,丽水市纪委市监委强化政治监督,以不断完善“指标具体化、评价科学化、运用实效化”的政治生态评价体系为抓手,全面“体检”本地政治生态。

  2018年,景宁县、松阳县按照丽水市纪委市监委统一部署,将省委提出的“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作为指标模型搭建总框架,针对乡镇(街道)、县直部门、行政村三类不同的评价单元,设置不同的指标采集信息,建立了脉络清晰的县级政治生态“清廉指数”评价体系。此后,丽水各地将“清廉指数”作为基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日常监督、同级监督的重要内容。目前,丽水已实现基层政治生态评价全覆盖。

  为了最大限度发挥“清廉指数”作用,丽水将在逐年建立“乡镇(街道)政治生态优胜榜”“乡镇(街道)政治生态末位榜”的基础上,力争在2022年形成“全市统一标准的基层政治生态评价体系”。

标签: 政治生态;评价体系;清廉指数;大东坝镇;丽水市;松阳县;街道;清...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清廉指数”把脉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