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目地理志#别有洞天!衢州驴友带你探秘华东第一天坑
2021年08月02日 08:27:51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杨晓轩 李翔

  连绵的千里岗山脉,蕴育了灰坪秀丽的山水风光。走进灰坪,地势高差明显,18座千米以上的山峰赫然屹立。山峦中石灰岩广布,经千百年流水的溶蚀,形成了以天坑、溶洞、落水洞为特色的典型喀斯特地貌。

  群山怀抱之下,天然的溶洞塌陷造就了一处灰坪天坑,四周近似绝壁环绕、形状完美,号称“华东第一天坑”。两头洞因两处进出口得名,近年来吸引了无数来自四面八方的攀岩爱好者。天坑平面总体呈栯圆型,体态呈桶状,总面积达152万平方米,最大落差达115米,东、西、北侧岩壁陡峭,垂直高差达到60至70米。2014年5月24日,经浙江省地质勘查局组织相关专家论证,灰坪天坑是目前华东地区发现的最大天坑。衢州资深驴友黄来雪说,第一次进入天坑探秘是1990年,那时候,他和小伙伴们在洞里走的是穿越路线,洞内要爬5层,整个过程走了2小时40分钟。黄来雪说在户外运动当中,探洞是比较危险的一项运动,如果自己没有经验,那最好请有专业经验的向导带队,探洞装备手电筒、强光头灯、安全绳、防滑鞋、无线电对讲机,可谓一个都不能少。

标签: 浙江;地理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地理志#别有洞天!衢州驴友带你探秘华东第一天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