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哎呀!浙江的“共富密码”藏不住了...
2021年08月04日 08:11:51 来源: 国是直通车

  连日来,中新社记者兵分两路走进浙江的杭州、湖州、嘉兴、宁波、台州、温州、金华等地,探寻共同富裕的浙江密码。

  共同富裕看“浙”里(第一期),浙江共同富裕的密码是什么?

  本期看点:

  跟着宁波宁海葛家村村民袁小仙,一起追寻年轻梦想玩转艺术乡村;

  做客台州黄岩屿头乡沙滩村创业者黄娅蝉的小店,咬一口炊圆感受古村落的“烟火气”;

  ……

  下面,跟着中新社记者一起出发,一探究竟~

  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是社会结构更优化、体制机制更完善的社会形态,是一场以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为标志的社会变革。

  共同富裕,浙江先行。“十三五”期间,浙江经济总量跃上6万亿元台阶,年均增长6.5%,是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11市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与最低市倍差降至1.64,是全国区域差距最小的省份之一。

  如今,浙江正朝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推动共同富裕提供省域范例”的目标任务稳步前行。

  共同富裕看“浙”里 更多精彩!我们一起解密!


标签: 富裕;城乡差距;地区差距;家村村民;目标任务;区域差距;社会变革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哎呀!浙江的“共富密码”藏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