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港澳青年人才服务中心在杭州市余杭区成立
加速打造人才蓄水池
2021年08月08日 07:31: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俞彬 俞丽霞

  浙江在线8月8日讯(通讯员 王俞彬 俞丽霞)近日,浙江港澳青年人才服务中心在杭州市余杭区成立,发布10项计划,为港澳青年人才提供系列服务。

  人才项目的落地需要当地人才生态的保障。今年5月,余杭区创新设立区招才局,通过“虚拟设置、实体运行”模式,系统集成人才办、招商、发改(金融办)、经信、金控集团等部门职能,将招才与招商并举、引智与引资并重,使人才生态不断优化。今年以来,该区新引进顶尖人才10名,新引进高校毕业生2.2万名,对接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50余个,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4400余名,总量位居全省首位,为该区建设“全球人才蓄水池”提供了坚实的资源支撑和保障。

  作为浙江省人才流入数量最大的区县,余杭区始终坚持“引人才”与“招项目”相结合,以人才带项目、以项目聚人才的良性循环加快形成。区招才局成立后,紧扣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等战略性产业定位,组织开展“科技人才周”系列活动,重点举办2021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高性能复合材料国际论坛等“1+5”精品赛会,大力招引相关产业顶尖人才和项目落户余杭。


标签: 人才;余杭区;港澳青年;高性能复合材料;海外高层次人才;人才服...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加速打造人才蓄水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