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嘉兴海关创新推出 “全程转关”模式
2021年08月24日 08:23:1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田 野 通讯员 钱君丽

  昨天,记者从嘉兴海关获悉,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助力“枢纽嘉兴”建设,海关部门通过提升服务质效、优化监管方式,创新推出“全程转关”模式。

  嘉兴港作为长三角海河联运枢纽的链接点,许多企业也把嘉兴港作为外贸物流运输的中转港,需要办理转关业务。不过,根据海关总署相关规定,多次转关的货物需要由承运人或其代理依次向各中转地主管海关逐一办理转关申报手续,因此,企业常常会遇到货物信息递交重复、通关时间长、手续复杂等问题。

  “为解决这一难题,我们主动向上级海关争取政策优惠和支持,同时,关领导牵头成立嘉兴海关口岸监管业务专家组,多次召开通关业务研讨会,在优化信息系统、完善监管方案等方面‘做文章’,既做到流程简化,又做到监管到位。”嘉兴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可喜的是,如今,“全程转关”模式已得到广泛应用,且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

  此前,一批共计10个集装箱的进口天然橡胶混合物从宁波入境后,由内支线船舶运抵嘉兴港。“与往常不一样的是,得益于‘全程转关’模式,这批货物在嘉兴港并未多作停留,我们只是进行必要监管后,便直接将货物中转至湖州,成功实现转关手续一次办理,这也是杭甬两关顺利验放省内首票‘全程转关’进口货物。”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在“全程转关”模式下,需要水路多次中转并在嘉兴港换装运输工具的货物,可一次办理从进境地到目的地的全程转关手续,实现转关手续办理“最多跑一次”。

  目前,宁波—嘉兴—东洲、宁波—嘉兴—德清,以及宁波—嘉兴—七星等海河联运业务均推广了该模式,而从宁波口岸进出境在嘉兴港换装运输工具的所有批次货物,均通过该新模式办理了海关手续。“在‘全程转关’模式下,企业办理转关手续时间可压缩75%,节约了各项成本,企业获得感满满。”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 手续;货物;宁波;全程转关;办理;运输工具;海河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海关创新推出 “全程转关”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