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30吨新疆嘎啦果运往金华
2021年08月24日 08:43:4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章馨予 通讯员 王国军

  8月21日下午,金华援疆指挥部“疆果东送”2021千吨苹果首发仪式在新疆温宿举行。今年新产嘎啦果首批共30吨,通过运输车跨域近万里,预计8月26日运抵金华。

  一直以来,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充分发挥金华市场大市和特色农产品高产高效优势,帮助受援地引进项目、资金、技术,构建产业链。今年以来,指挥部投入扶持资金800余万元,致力打造“十城百店”工程2.0升级版,支持“线下十进、线上百店”建设,实现金华各县(市、区)全覆盖,线上电商网店20家、线下销售店铺59家,共销售阿克苏特色农产品6.77万吨,销售额达6.87亿元,同比增长329%,有力助推“疆果东送”。

  与此同时,今年8月投入运营的温宿双创电商产业中心积极响应指挥部提出的“疆果东送、浙品西进”重要策略,通过线上平台、直播带货等新路径,首次拿到1000吨苹果的“疆果东送”项目订单。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开行首例援疆货运班列,进一步推进“疆果东输”,畅通阿克苏地区产品出疆物流体系。

  金华市对口援疆的温宿县和兵团一师五团是苹果主产区。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光照条件,加上冰川雪水浇灌、沙性土壤栽培,产出的苹果果面光滑细腻、色泽光亮,皮薄肉脆、口感极佳。通过搭建农副产品销售平台,开展线上线下促销活动,金华市民吃上了绿色环保的优质水果,也解决了当地农产品销售难、农民增收慢的问题。


标签: 特色农产品;电商;农副产品销售;阿克苏地区;农产品销售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30吨新疆嘎啦果运往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