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秋老虎发威 图书馆里蹭清凉
上午9点多,二楼自修室就座无虚席
2021年08月30日 08:10:1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 “秋老虎”发威,上个周末杭城被高温控场。能纳凉又静心的地方哪里寻?杭州图书馆必须榜上有名。昨天上午,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去了一趟杭州图书馆。

  上午9点20分,记者来到杭州图书馆。一楼入口显示屏显示:当天进馆人次已有533人。二楼自修室基本座无虚席,每张桌子旁都已坐了人。

  上午9点多,徐先生带着刚满10岁、开学即将五年级的儿子徐梓杭来到图书馆。“马上要开学了,带他过来把最后一点暑假作业写完,打算在这里待一上午。”

  徐先生说,家住得近,他在暑假的周末会经常带孩子来图书馆,平常在家也给孩子规定了学习任务,每天累计学习时间3小时。

  “前段时间带孩子出去旅游了几天,所以他现在还有一些作业没写。为了督促他写作业,我一般会给他设定奖励,比如说他想要什么玩具,就要先完成多少作业。”

  小徐同学说,他的语文暑假作业最多,既有默写和练字,又要写读书摘要,还要预习下学期的课文和生字。“今天打算把默写写完。”

  陈寓甜开学即将读初三,她准备在图书馆待到晚饭前回家。

  “二楼自修室是九点开门的,开门前我就在这里等着啦。”她觉得学一天并不累,中午自己会去楼下吃饭、买饮料,放松一下,“这儿又凉快又安静,适合学习。”

  到中午11点多,记者打算离开的时候,图书馆里当日进馆人次已经达到了2054人次。放眼看去,大家都静悄悄的,或看书,或写字,或打开笔记本电脑,沉浸在学习的氛围里。


标签: 图书馆;开学;杭州;秋老虎;默写;孩子;笔记本电脑;生字;学习任...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秋老虎发威 图书馆里蹭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