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获批筹建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西湖龙井”“金华火腿”保护加码
2021年09月10日 07:20:0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全琳珉 李睿 通讯员 市闻 赵文琼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李睿 通讯员 市闻 赵文琼)浙江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迎来国家级示范区建设。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首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浙江的西湖龙井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与金华火腿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正式获批筹建,筹建期为3年,从2021年9月开始,至2024年9月结束。

  地理标志是保护特定地区产品的特性、声誉和其他特征的重要知识产权。开展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对于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农民收入、保障消费者权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以金华火腿为例,2020年,金华火腿产量300万条,产值16亿元。开展示范区创建后,预计综合产值年增加15%以上。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商标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将围绕“西湖龙井”茶保护,制定保护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完成保护示范区建设有关工作。

标签: 示范区;金华火腿;西湖龙井;地方经济发展;农民收入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西湖龙井”“金华火腿”保护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