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路桥十里长街高品质步行街(一期)开街 千年古街重拾“烟火气”
2021年10月01日 10:00:57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王恩兴

  “我打算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扩大规模,在老街再开几家店。”9月30日,看着如织的游人,“无问西东”民宿的经营业主罗玉琪对十里长街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当天,路桥区十里长街高品质步行街(一期)开街暨文创精品展开幕。

  作为浙江省历史文化保护街区,十里长街是路桥的城市地标、千年商都的文明源头,镌刻着路桥人的乡愁记忆。为更好传承历史文脉,再现往日繁华盛景,路桥区在十里长街区块,结合省级夜间经济试点、智慧商圈培育城市建设、高品质步行街创建,大力推进城市风貌改造提升行动,启动实施河西未来社区、南官新天地文旅、历史文化街区振兴等十余个重大项目,开启南官—中盛夜集,全面融合中盛城市广场等现有资源,全力勾勒城市新风貌、打造消费新地标、展现“现代版清明上河图”新图景。

  烟火气与古韵味的碰撞新生。路桥区一期开街区域入驻业态主要有精品文创、非遗体验、特色民宿、品牌餐饮、手作饰品、精品休闲娱乐等。并签约落地了全国“十大品牌书店”上海三联书店、“夜消费时尚打卡地”成都贰麻酒馆等一批品牌“首店”。

  让老街坊们寻回昔日的文化印记。路桥区还精心策划了路桥区文创精品展,以“文创路桥 文化润富”为主题,由路桥区馆、甘孜藏族非遗馆和十个镇(街道)分馆组成,全景式展示区域特色文化和产业融合发展的成果,用文创力量诠释文化内涵,彰显文化魅力。

  下阶段,路桥区将进一步强化“古今结合、业态整合、功能融合”的理念,一体深化长街二期及周边开发,努力打造传统现代相交织、文旅商居相结合的最美“城市之窗”。

标签: 台州;古镇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路桥十里长街高品质步行街(一期)开街 千年古街重拾“烟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