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晴好天气“秋燥”难耐 后天将迎来一轮弱降水
2021年11月15日 08:04:1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胡静漪

  昨天早晨浙江省局部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浓雾,桐庐、武义、开化等5个县市区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建德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随着白天阳光环绕、大雾散去,气温轻松攀升至20℃+,中午前后体感还是较为舒适的,昨天15时全省气温普遍在19℃-21℃。

  不过,此时的相对湿度降到了40%以下,部分地区甚至不足30%,秋燥还是威力不减。

  从全国来看,昨天大部地区气温都在回升,华北中南部多地最高气温普遍在15℃以上,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最高气温基本都在20℃以上。

  昼夜温差显著拉大,除了降雨较多的西南地区一带,其它大部地区的昼夜温差都在10℃以上,尤其是西北、华北、黄淮等地温差还在15℃以上,局地还能达到20℃左右。

  此外,由于降水稀少、天气晴朗,我国西北东部、华北中南部和黄淮大部地区前几天的空气相对湿度都只有20%上下,未来几天这样的晴燥格局仍将维持。

  浙江同样是昼夜温差大、湿度小,夜晨还是要穿暖一些,薄内搭加个稍厚的外套正好;空气干燥,大家还需注意多补水,注意防范干燥可能引起的咽喉不适、胃肠道疾病等。

  本周全省晴多雨少,气温总体平稳。今天全省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随后天气将会有小转折,明天云系增多,1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部分有小雨,18日开始天况又将转好。

  来看今天的天气预报: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夜里:全省多云。

  明天:全省多云到阴。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北部地区:5-7℃;其它地区:7-9℃。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19-21℃。

  今明两天沿海风力:

  浙江北部沿海海面:南到东南风,明天东到东北风,风力都是5-6级阵风7级,风浪3-4级。

  浙江中部南部沿海海面:东北风5-6级阵风7级,明天6级阵风7-8级,风浪3-4级,明天4级。

  杭州湾水面:南到东南风,明天东到东北风,风力都是4-5级阵风6级。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全省四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没想到我们浙江干了一星期,华西地区却秋雨绵绵,迎来1961年来最长秋雨季。

  眼下已进入立冬节气,华西秋雨仍未停歇,西南地区东部多雨湿凉。目前北区的秋雨已经在10月16日基本落下帷幕,但南区的秋雨仍在持续,持续时长已经打破了1961年以来最长华西秋雨季纪录。

  预计今明天,川渝贵等地的秋雨依然断断续续,虽然雨量不大,但雨日频繁,并且雨带将从今天开始逐渐东扩,逐渐波及江南、华南多地。

  11月16日,江南、华南的降雨范围将达到最大,18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我们也需要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注意做好相关防范工作。

标签: 浙江;天气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1/W020211115290556834434.jpg

晴好天气“秋燥”难耐 后天将迎来一轮弱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