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嘉兴市本级高速环线免通政策延续一年
2021年12月29日 07:26:25 来源: 读嘉新闻 记者 吴晓宇

  好消息!环嘉兴市区高速公路继续实行部分客车差异化收费,这个惠民政策将暂时延续一年。

  记者从嘉兴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杭宁高速公路仁和收费站至南庄兜收费站等路段部分客车差异化收费有关事项的复函》,同意环嘉兴市区高速公路继续实行部分客车差异化收费。

  免费通行能再享受一年

  去年9月1日起,市本级高速环线对部分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对仅行驶在申嘉湖高速公路新塍互通至洪溪枢纽段、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洪溪枢纽至步云枢纽段、沪昆高速公路步云枢纽至王店互通段、常台高速公路观音桥枢纽至王店东互通段、乍嘉苏高速公路南湖(嘉兴南)互通至凤桥互通段,且进出均在上述高速公路的新塍、王江泾(嘉兴北)、油车港、嘉兴东、王店、秀洲(嘉兴西)、马家浜、南湖(嘉兴南)、王店东、余新、凤桥这11个收费站,并使用ETC的浙F牌照一类客车免收通行费。

  这项政策的实施期限为2020年9月1日零时至2021年12月31日24时。

  实施主城区环线高速免费通行政策,有利于提升主城区及附近路网整体运行效率,缓解城区内部交通压力,优化城区的发展环境。

  为此,嘉兴市政府提交《关于恳请批准环嘉兴市区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客车差异化收费的请示》,现获得省级部门批复同意,实施期限暂至2022年12月31日,由此形成的车辆通行费差额部分,由嘉兴市政府补偿给相关高速公路业主单位。

  市本级高速环线免通政策暂延期一年,与目前的惠民政策实现“无缝连接”,不仅能缓解城区内部交通压力,同时对全方位增强城市的区域辐射功能,促进路网整体服务水平提升起到有效作用,使得公路交通更好地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

  老百姓省钱省时心情好

  “免通政策实施以来,我每个月至少节省通行费用300元。”家住秀洲区的沈女士是这项优惠政策的受益者,“家和单位都离高速收费站很近,现在上下班都走高速,10分钟左右可以从家到单位,节省了不少时间。”

  市本级高速环线对部分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以来,嘉兴辖区内的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加。嘉兴市交通运输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11月30日,11个收费站累计区间范围内,享受到免费通行政策的车辆约705.3万辆次,累计减免通行费约7832万元。

  免通政策成效显著,高速公路正成为越来越多嘉兴人的“出行必需品”,在缓解城市道路压力的同时,有效减少了市区道路的交通事故。

  “这项惠民政策能够延续一年,我们肯定是欢迎的,免通政策受惠的是我们老百姓。”家住秀洲区、工作在嘉善大云的陈女士说,市本级高速环线对部分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大家不仅节省了通行费用,更节省了上下班的时间成本,“道路通畅,我们的心情都好很多。”

  另外,嘉善区域内高速公路上的浙F牌照一类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在今年11月经省级部门批复同意,将延续两年。

  据介绍,对进出均在嘉善境内的申嘉湖高速姚庄、西塘、天凝收费站,杭州湾北接线高速二期嘉善北、罗星收费站,沪杭高速嘉善收费站,且使用ETC通行的浙F牌照一类客车,免收通行费,原有政策于2021年11月9日24时截止,现延期至2023年12月31日24时。

 

标签: 客车;政策;收费站;通行;嘉兴市;环线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嘉兴市本级高速环线免通政策延续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