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冰雪运动热潮燃起
2022年01月06日 10:13:49 来源: 国际商报

  冰雪虽冷,但冰雪运动却越来越“热”。为更好地营造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良好氛围,培育冰雪消费和文化市场,北京市大力推进文旅紧密结合、文体深度融合,围绕冰雪“做文章”,积极发展冰雪文化、冰雪旅游,拉动冰雪文旅经济。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在介绍北京市冰雪文化旅游资源相关情况时表示,北京持续打造一批冬奥主题、冰雪主题的精品旅游线路,丰富冰雪旅游产品,助推市场振兴。2021年,北京市文旅局举办了北京冰雪文化旅游季活动,开展了冬季冰雪旅游重点线路宣传推广,汇集滑雪、登山、徒步、自驾、美食、网红打卡地等多种元素,推出了22条冰雪旅游精品线路,为游客提供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冬季出游选择。

  今年,北京市文旅局与市体育局联合开展了北京市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的申报推荐及评审工作,“密云南山滑雪场”入选“北京市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北京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入选“北京市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此外,还有11个滑雪场、四季型景区、冬季体育赛事等入选“北京市体育旅游精品项目”。通过这些高质量冰雪旅游项目供给,培育了消费新热点,创造了消费新需求,促进了冰雪旅游的高质量发展。

  与此同时,刘斌表示,为实现冰雪运动热度持续提升,北京加大宣介力度,线上线下全覆盖、多品类内容持续输出。北京冰雪文化旅游季活动以“线上推广+线下活动”的方式加强宣传推介,不断提升影响力和传播力。通过持续宣传推广,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关注,激发了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热情,进一步将“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同时,还通过微博话题、创意海报、短视频等趣味性强、年轻化的表达方式,提高时尚年轻消费群体对冰雪文旅消费的关注度,提升人们对冬奥话题、冰雪旅游、体育旅游的接受度。

  不仅如此,北京还支持鼓励开发冬奥主题和冰雪主题文创产品。刘斌介绍道,今年,北京市文旅局在“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大赛中专门设立了“激情冬奥”冰雪主题,共有6款商品入选前100名榜单,14款商品入选子榜单。北京市文旅局还利用北京旅游商品扶持资金,支持和鼓励冬奥、冰雪主题文创产品的研发及销售,2021年共扶持了4个冰雪主题类的旅游商品项目。

  刘斌表示,北京市文旅局会同延庆区、张家口市,积极推动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北京市文旅局配合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编制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规划》,以京张携手举办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为契机,以冬奥文化、冰雪活动、体育旅游为抓手,联手做大做强冰雪旅游等相关产业,不断拓展产业链条,提升文化品质,打造特色品牌,形成集聚体育、文化、旅游、科技为一体的产业功能区和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示范区。


标签: 冰雪旅游;冬奥;冰雪文化;冰雪运动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冰雪运动热潮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