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以历史鉴未来 宁海小学生开展红色游学活动
2022年02月18日 15:02:21 来源: 通讯员 胡燕琴

  今年寒假是“双减”政策实施后的第一个假期,宁海县潘天寿小学开展了“以历史鉴未来,寻访美丽浙江”红色游学活动。学生们记录游学成长足迹,分享游学成长感悟,坚定了成长志向,涵养了家国情怀。

8491377546188.jpg

  本次游学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学校推出了线下实地探访和线上云端寻访两大形式,以菜单目录导游寻访活动。线下实地游,鼓励学生自主选择当地红色研学精品线路,主动地走进本地红色教育基地,就地就便开展沉浸式红色游学活动,直观地了解家乡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线上云端游,鼓励学生宅家利用互联网资源,自主选择“浙里红”研学基地作为游学目的地,开展项目化作业研究,在寻访红色足迹中走近那段烽火岁月里的红色故事。

  据介绍,红色游学活动鼓励学生通过短视频、手账的形式记录研学过程和收获,学生还可以通过写导游词手绘地图或者绘制双语导游图的形式,深入解全省各地的红色印记,强化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思想。

标签: 游学;烽火岁月;红色故事;红色教育;红色足迹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以历史鉴未来 宁海小学生开展红色游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