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一“学”十九年 桐庐为什么要坚持办这个节
2022年04月24日 14:42:0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刘健

  “美丽生态正在源源不断地转化为美丽经济,绘就了共同富裕的靓丽底色。”

  4月21日,一场青春宣言大赛在桐庐县融媒体中心演艺厅举行,吸引了全县各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5位青年宣讲员。现场,来自桐庐县经信局的选调生章梦蝶,激情高昂地宣讲着芦茨村的共富之路。

  这是桐庐县第十九届“学习节”的一个定格镜头。本届学习节,以“喜迎二十大共富‘同路行’”为主题,活动时间将持续到6月下旬。其间,将举行“新村夜话”“向人民汇报”情景汇演、复兴少年宫“五彩文明”研学活动、《桐庐百诗》首发式、“潇洒桐庐”长三角青少年散文大赛等11项精彩活动。

  浙江是全国唯一推动县级学习型城市创建的省份。作为一座书香城市,桐庐自2004年举办首届学习节,力争将学习节打造成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有效载体。

  经过19年的连续举办,桐庐学习节已形成“周四夜学”、县委常委会重大决策前学理论等学习机制,确保“一年一主题、年年有重点、场场出精彩”。

  未来5年,桐庐将紧扣产业发展和美丽建设,聚焦“优资兴业、聚人兴城、强产兴县”三大战略,全力实施“产业跃升、全域大美、改革赋能、文化兴盛、民生福惠”五大行动。

  “通过学习节这个平台,使广大党员和青年群体加深对共同富裕的理解,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助推他们立足自身岗位,为桐庐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添砖加瓦。”桐庐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启动仪式上,桐庐县委宣传部还挑选了一批思政业务书籍,作为“思政充电礼包”赠送给全县216名思政骨干教师,以提升思政教师的业务水平及素养。


标签: 文明;桐庐;有礼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24529055675988.png

一“学”十九年 桐庐为什么要坚持办这个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