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唱响文明“协奏曲” 温州成立首个文明单位联创共建联盟
2022年04月24日 15:08:0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殷诚聪

  11月9日,温州市首个文明单位联创共建联盟平台(以下简称“文明联盟”)在浙南产业聚集区(经开区)正式启动。

  这是一场文明的相约,善行的相聚,来自国企、部队、社区、民企、学校、银行等不同行业领域的9家文明单位多跨协同,凝聚合力,以文明的名义焕新一座城。

  此次“文明联盟”由9家省、市、区级文明单位组成,有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星海街道金海湖社区、温州市瓯飞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92602部队、浙江温州沈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温州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温州市交通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展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温州滨海学校、温州银行开发区支行。

  近年来,温州大力推进文明创建全域化拓展,加快城市建设管理迭代升级、精彩蝶变,全市广大文明单位作为城市软实力推进的“干细胞”,是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旗帜和标杆。此次在浙南产业聚集区成立全市首个文明联盟试点,改进了以往以同系统、同领域推动文明单位创建的做法,探索以跨层级、跨领域联动,整合资源、同频共振,借联盟之势遍植“文明之花”,促进区域文明程度提质扩面。

  “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唱响文明协奏曲。”在联盟成员单位、温州交通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谢燕飞看来,打造文明联盟实现了多方受益。首先是阵地资源联享,破解了部分成员单位活动场地不足、实践基地有限等短板;其次是利于文明创建“传帮带”,针对部分成员单位创建过程中人少事多、专业人才不足、专业指导有限等短板,选取联盟中创建经验丰富人才,“先进”带动“后进”,帮助不同行业系统文明建设水平垂直提升;三是利于多方协作抱团发力,整合不同成员单位的特色志愿队伍,将单一服务类型提升成为多元服务的志愿服务综合体,逐步提升各试点单位志愿服务水平,带动各行各业都参与到文明共建行动,不断织密区域“文明之网”。

  温州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文明联盟将建立健全常态化运作机制,搭建资源共享、思想共建、文明共创、互利共赢的“四共”平台,实行联盟成员召集人制度,实施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文明创建联抓、实践活动联办、志愿队伍联建、中心工作联促的“六联”联盟共创机制,努力成为精神文明建设新标杆,打造极具辨识度和美誉度的文明联盟品牌。


标签: 浙江;文明;有礼;亚运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4/W020220424544631570034.jpg

唱响文明“协奏曲” 温州成立首个文明单位联创共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