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难题 办实事 仙居:以党史学习教育促共同富裕

2021-08-05 14:58:26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子渊 共享联盟仙居站 俞惠芳
 

  “麦磨丘这条路,我们进山采油茶都指着它,以后可是方便了。”这个八月,仙居县湫山乡方宅村村民方金木的期待,将会圆满——麦磨丘油茶基地道路硬化工程将在八月完工。

  这条宽4米,长3公里的路,连接起方宅村和大山,毛竹、油茶等经济作物的运输都会经此而过。从山间小路,不断拓宽,再到基耕路,汽车往来是方便了。但一到雨天,路上满是泥泞,骑着电瓶车、三轮车的村民都得下车拉着走。村民们一直有着心愿,可以将道路硬化。

  今年年初,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仙居县以“四大突破口”为示范引领,通过以点带面、全域推进,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解负担”活动,从群众急难愁盼入手,认真梳理一批为民、便民、惠民项目,湫山乡“麦磨丘油茶基地道路硬化工程”就是其中之一。

  “以前八毛钱一斤,都还要跟收购商搞好关系。现在5块钱一斤大家都找上门来买。”今年水蜜桃大卖,大战乡桃农王玉云卖起桃子底气足了,腰包也鼓了。在大战乡,种桃致富的可不止王玉云一人。

  大战乡对山村,盛产风味浓郁的高山水蜜桃,却因地处偏远,美味的桃子“养在深闺人未识”。今年3月份,大战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造了红色基地“初心桃林”,乡、村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帮助村民解决种植、销售、运输等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边学边悟,边悟边实践。

  品牌打出去了,桃子结果了,销售路子宽了,桃农增收实现了。目前,对山村有300多户农种植桃子,基本实现了“家家都有‘致富果’”的美好场景,桃子的收购价提升后,人均收入提升至1.6万元,村集体收入也从原先的11万元增加至近50万元。

  仙居作为革命老区县,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的精神洗礼需要,也是激励干事创业、开创发展新局的思想赋能需要。今年以来,仙居在全县130多个重点工程项目一线开设“实景课堂”,以学习“红色精神”激发工作破难的攻坚力量,为群众精准解决难题,促进群众共同富裕。下一步,仙居将继续推进“办实事、解难题”等活动,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仙居样板。

  “我们的共同富裕之路,不光是为群众‘挑来水’,更是从人才培养、体制机制、产业布局等方面扎实铺好路,挖好渠,让共同富裕的活水奔涌而来。”仙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应文彬介绍,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聚焦“四大突破口”,仙居县闯出了一条“老区味”的共富路。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