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民生实事项目51个!嘉善县这样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1-09-10 15:19:31 共享联盟嘉善站 记者 王欢 通讯员 张黎瑶 谭礼笑
 

  近日,嘉善县“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民生实事创新项目评选活动如火如荼,各镇(街道)、各部门围绕“三为”专题实践要求,充分结合数字赋能和“双示范”建设,认真梳理具有亮点特色和创新举措的民生实事项目,共申报项目90多个。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三为”专题实践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善县坚持深入推进“三为”专题实践,以一批民生实事创新项目不断践行为民初心。

  为民办实事,关键在“实”。在一次网格走访中,大云镇缪家村党委了解到该村公寓房建设因起步较早,楼梯间没有照明灯,晚上群众出入不便,容易摔倒。于是,一场专题研究讨论公寓房楼道亮化事宜的班子会议火速提上日程并很快得到落实。短短半个月,38个楼道、260余户人家的照明灯全部安装完毕,小小照明灯照亮了居民回家的路,更点亮了居民的心。

  依托网格大走访专项行动,切实把民情民意搜集上来、把破难举措落实下去;通过“清风”百日攻坚行动,将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在企业大走访中精心部署、广泛发动,向企业送策问需……今年以来,我县按照“三为”专题实践要求,深入开展为民服务活动。根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三张清单”,结合民生实事项目清单、网格大走访问题周报表和专项行动典型案例报送表,梳理形成《嘉善县“三为”专题实践进度表》,切实做到“一张表格抓到底”,让每一件实事的落实都掷地有声。

  送医下乡、线上义诊、健康讲座……这段时间,嘉善县卫生健康局的“健康义诊惠民生”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不仅把医疗服务送到了“家门口”,更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有力地提升了全民健康水平。除了医疗领域,我县还聚焦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改善公共场所阅读条件,建设完成善城智慧书房1家,礼堂书屋4家。

  在“三为”专题实践中,嘉善县始终坚持“一批事项贯到底”,广大党员干部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查找“短板”、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嘉善县聚焦老幼病弱等重点关爱帮扶群体以及群众、企业、基层反映的重点问题,梳理民生实事项目51个,并通过“一周活动清单”压实责任部门,不断提升群众、企业和基层的获得感。

  此外,嘉善县还坚持“一项工作融到底”,加速数字化改革、“十百千”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和“五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的成果转化。全县领导班子带头,结合“清风”百日攻坚行动、网格大走访专项行动等深入开展“三为”专题实践,已走访群众33万余户,收集问题诉求1.2万多个,办结率92.7%;走访企业1.1万余户,收集问题诉求1296个,办结率97.9%。

  “下一步,全县将继续深化创新项目评选,通过专项推进会、项目路演等方式,激发基层创新能力,推动项目落地,把‘三为’专题实践民生实事创新项目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实践活动指导组成员张黎瑶表示。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