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建成并开放124个“骑士加油站”,为外卖小哥送去温暖

2021-10-19 17:58:08 平湖市传媒中心 王彦磊
 

  今年以来,平湖市积极探索新就业群体管理服务新模式,以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为服务对象,建成了124个“骑士加油站”,常态化提供工间休息、设备更换、关爱解难、学习教育等各类服务,切实提高快递物流、外卖送餐等新就业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10月11日上午10点,外卖小哥蒋家亮送完了总商会大厦的3个单子后,来到大厦B座的“骑士加油站”暂歇。蒋家亮今年27岁,是安徽籍新居民,2020年年底开始从事外卖小哥的工作。

  蒋家亮告诉记者,他每天早上8点左右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多,忙的时候大概要跑100多单,平时没地方坐的时候只能躺在车子上,现在有了“骑士加油站”,跑单间隙他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下。

  在“骑士加油站”休息了不到10分钟,蒋家亮又接到两个单子,急匆匆去工作了。尽管休息时间不长,但外卖小哥们可以在这里放松下心情。每一个“骑士加油站”都统一悬挂了标牌,充电区、休息区、就餐区、阅览室各司其职,饮水机、微波炉、无线网等一应俱全。

  中午时分,在平湖市区东湖大道附近的“骑士加油站”,5位快递小哥先后停好车,走进属于他们的驿站,开始了各自的午休时光。“日常管理包括用电、清洁卫生,还有安保,都有我们的工作人员来维护,我们把这里管理好,让骑士有个歇脚的地方,让他们在忙碌工作中感受到我们送去的一点温暖。”骑士加油站负责人董小娟说。

  目前,平湖共有快递小哥、外卖小哥2000多人。今年以来,平湖市围绕着这一群体的行业特点和实际需求,本着“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伤可用药、累可歇脚”的服务初心,依托温暖嘉、连心议站等阵地,通过“空间功能叠加、阵地资源共享”等方式,在新就业群体集聚的商圈楼宇、市场、集镇、社区等区域进行“骑士加油站”的布点选址。平湖市邮管局局长周其明告诉记者,建设骑士加油站是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一项具体举措,前期结合党群服务中心、职工驿站这些资源,已经建成并对快递小哥等开放了124个这样的站点,接下来还将建设一批新的站点,同时增加一些服务内容,为快递小哥提供更好地服务,让他们工作起来更加顺心。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