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让党校的“好声音”在基层唱响

2021-09-23 17:55:09 杭州市萧山供稿中心
 

  “听老党员讲党课”活动现场 金城 摄

  “萧山人民造就了围垦精神,围垦精神致富了萧山人民。我在围垦中长大,围垦的艰辛锤炼了我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精神!”近日,杭州市萧山区南阳街道开展“听老党员讲党课”活动,退休老党员高建成向街道全体机关干部讲述了自己的人生历程。高建成说,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肯吃苦、能吃苦、敢吃苦的围垦精神应该被牢记,并成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精神源泉。

  活动现场,老党员高惠芳用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达了对党的美好祝福。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虽然自己年纪大了,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永远不会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共杭州市委党校萧山区分校积极联动区内镇街党校多点发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前沿阵地,加大基层党员干部党史学习力度,夯实基层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2021年全区镇街党校已累计开展宣讲活动三百多场次,培训学员61000余人次。

  红色宣讲员培训 图片来源:萧山党校

  眼下,萧山各个镇街的党校教学点既有以“学习百年党史,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的党史现场教学活动,也有党史知识竞赛和党史教育专题学习分享会。部分镇街还将抗战老兵、“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等特聘为客座讲师,通过党课宣讲,为年轻一代注入红色基因。

  党员参观红色基地 图片来源:萧山区南阳街道

  创新学习方式的同时,中共杭州市委党校萧山区分校还根据不同培训对象需求,把党史教育教学专题纳入不同培训班级,在预备党员党史培训班、“两新”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班等班级中,积极开设《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学习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多个党史教育专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如今,不论是在萧山城区还是乡村,这种接地气、丰富多样的基层宣讲拉近了理论和现实之间的距离,让老百姓听得过瘾,助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让党校的“好声音”在基层持续唱响。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