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五个一百”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铁军源之声”讲好红色故事

2021-04-02 07:05:48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钱关键 共享联盟开化站 胡卓姗 汪宇露
 

  浙江在线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关键 共享联盟开化站 胡卓姗 汪宇露) “同志们,现在赣东北根据地发展很快,我们要继续发动群众,开辟华埠通向苏区的运盐路线。”4月1日下午,开化县池淮镇油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叶文丰和村里的3名党员,“秒变”微广播剧的演员,在演播室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开化第一个中共党支部——油溪口支部诞生的故事。

  当天,党史学习教育广播节目——开化“铁军源之声”正式上线。一周五期、每期半小时,广播剧、唱红歌、老党员话发展等活泼的节目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亲”起来,通过声波传递,走进千家万户。

  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结合自身特色,近日,开化推出了“百名党员讲党史话发展”“百场文艺大餐聚民心”“百个红色地标寻访先烈足迹”“百幅作品庆百年华诞”“百名先锋党员干部表彰宣传”等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百”活动,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发展成就,进村入户开展“三服务”,推动开化红色旅游再上新台阶。

  “查阅资料、字斟句酌,通过一场场文艺节目的筹备,我充分认识到那个年代人们所遭受的苦难,以及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正带领几名青年参与“红色文艺演出”的华埠镇华一村年轻党员申屠文鑫表示,他要把“铁军精神”用到服务群众中去。

  火热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也开在了偏远乡镇的田埂上、农舍里。3月30日下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开化县大溪边乡上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余雄富,站在村口的油菜花梯田边,给20多名党员、群众上了一堂鲜活的“老党员话发展”党课,引发阵阵掌声。

  “当年,红军、新四军那么艰苦,都能带领群众取得革命成功。只要我们把革命精神发扬好,肯吃苦耐劳,就没有理由做不好红高粱、油菜花等产业,推动乡村振兴。”余雄富说。

  “我们要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推进‘重要窗口’建设的新抓手,让红色基因成为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公园城市的强大动力。”开化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钰说,今年,他们将在全县镇村开展500多场党史学习教育群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为群众办实事,让红色记忆“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牟嘉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