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边亮出红色“风景线”

2021-05-17 17:00:05 湖州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Image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时间是1978年12月18日-22日。”“恭喜您答对了,这是给您的奖品。”……昨天下午,月亮广场上人潮涌动,一场党史知识答题测验在此火热开展,在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不断有热情的游客参与到其中。原来,一场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旨的《红色记忆-光辉历程》党史展在月亮广场举行。南太湖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湖州南太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Image

Image

Image

  在太湖边亮出红色“风景线”,展览以大量的文图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诞生至1949年开国大典之间的10个重大党史事件以及党的历次党代会的召开时间、地点及主要内容。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

Image

Image

  为充分调动游客的积极性,除了有答题送新区文旅纪念品活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留言墙板块以及丰富打卡布景,特别是中心的“我与党旗同框”“美丽中国国际会客厅”打卡点,与月亮酒店红蓝交织,吸引了不少游客排队拍照留念,让游客在旅游的同时,接受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Image

  “今天天气刚好放晴,便和家人一起来太湖边走走,没想到还能遇上这次活动。”市民李女士刚刚在留言墙上写下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她表示,这样的活动既能为月亮广场上增添色彩,又能加深我们对党史的了解,培养大家爱党、爱国的情怀,十分有意义。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不仅是本地的市民参与了本次活动,还有不少外来游客看到后也纷纷前来“打卡”,来自上海的王先生便是其中之一,他刚下了旅游大巴便被这边的活动所吸引,“我是一名党员,平时只有在参加党员活动的时候对着党旗宣誓,这次在我们美丽的太湖边看到红火的党旗,自豪感油然而生,我马上带着我的儿子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拍了照,答了题,还拿到了带有南太湖新区特色的精美礼物,这次旅游值了!”王先生说。

  南太湖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太湖新区紧密结合新区经济发展实际,在做到规定动作严标准的基础上,创新开展自选活动,在学习方式上求新、教育内容上求准、工作成效上求实,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区文旅活动融合,不仅把红色绘在旅游线上,还赋予了“国家级太湖旅游度假区”这张新区旅游“金名片”更深的内涵。

  下一步,新区将充分利用郎部抗日纪念馆、影视城“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南太湖新区党群服务中心等红色资源,因地制宜创新打造独具魅力、内涵丰富、可观性强的实境课堂,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激扬红色动力。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