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余位老党员“众筹”一场书画展,居民们逛得津津有味

2021-10-19 17:58:10 宁波晚报 记者 王昱汀 通讯员 罗世静 蔡迪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 

  “ 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

  重阳节到了,海曙区月湖街道迎凤社区紫薇小区自治站中的书画斋再次“开张”,这几天,一幅幅重阳主题的书画在这里诞生。10月14日上午9点,迎凤社区开展了重阳节便民服务活动,老年人们享受完公益服务之余,来到自治站的书画斋参观一番。

  向社区捐赠自己书画的是10余位老党员,他们当天也来到了社区,给书画展带来了新的作品血液。

  为了给重阳节增添喜气,86岁的小区居民李英华这次带来了用金粉写就的百寿图和百喜图,一百种形状各异的寿字写在红纸上,其中的美好寓意让参观的老人们的赞不绝口。李英华表示,这些字体都属于小篆,为了凑齐一百种,他翻阅字帖一个个临摹,才写出这两幅书法作品。

1111.jpg

  在之前,李英华已经为小区书画展提供了八幅书法作品,小篆、隶书,书法作品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

  李英华不仅带来了作品,更带来了对老人们的祝福,分享了他的长寿秘诀,他说:“我已经86岁,如今身体倍棒!爱好多样、兴趣广泛、坚持学习,最重要的是心态放宽,身体怎么样都不会差。分享这些,希望大家都能长命百岁!”

111.jpg

222.jpg

  紫薇小区自治站理事长、迎凤社区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姚康伟为了这次书画展也是把压箱底的绝活都拿了出来,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国画、工笔画……他一口气贡献了书画展的一半展品,足足30余幅。

  这次的书画展也正是姚康伟主动向社区党委提出举办的,为此,他从年初筹备到了九月份,带领社区锋领网格的党员们募集居民的书画作品、严格审核。

  姚康伟今年73岁,和李英华一样,他的书法绘画技能也全是退休后从老年大学习的。这次他捐献的几幅国画是他出门游历后有感而画,他告诉记者,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老年人有时间也有了经济基础可以出门旅游,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更能学习到自己以前想学没条件学习的技能。所以到了老年节,他更想感谢政府给老年人们带来的美好生活。

333.jpg

555.jpg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